Thursday, January 03, 2013

《給LC的情書》電視MV


這是說了十年的故事:那天我在書店閒逛了一個下午,無意中發現書名亂讀起來好像有點意思,我就隨意找幾本書看看,打了這張單,我想任何女子看到這張單都會覺得甜美,因為:「我/在/想/妳」。最輕的一張紙承載著四個重甸甸的字,字的重量只能用四本文史哲的書來量化。這四本書到現在我也沒有看過一頁,但十年前收這單據的少女,我的初戀情人已是我的太太,今天是孩子的母親。最美的事並不是藝術,而是可以在現實裡看見比藝術更美的事。

早前RTHK《好想藝術》用了這個故事拍成了一段短片,在電視上可見型男美女重演這個青春浪漫(但不激情)的故事。

電視版 (4:00-5:00) :


原作:《給LC的情書》